视觉传达设计 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设置  视觉传达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源于2002年设立的装潢艺术设计专业,2008年招生艺术设计专业本科生,2013年调整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5年招收艺术设计专业硕士(平面设计方向)。本专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近三年被武书连中国大学排行榜专业评级为B+、A、A,在省内同类院校中位列前茅。2021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被列为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4人,师资队伍中高级职称教师占比66.7%。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者4(含在读)。目前在校本科生达300余人,研究生近100人。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主要面向平面广告、产品包装、品牌形象、信息可视化等视觉设计领域,着力培养适应创意产业发展需求,具有广阔专业视野、创新开拓精神、品牌传播意识和良好艺术素养及创意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注重创意思维、设计方法及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使学生系统掌握视觉设计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具备视觉设计与视觉传播所必备的图形创意、版面编排、插图设计、字体设计等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广告设计与策划、包装设计与推广、品牌形象设计及信息交互设计等工作的基本技能和应用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文化传播机构、电子商务平台及设计机构从事视觉传达设计相关工作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