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常州市首届“大学生农产品包装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艺术学院 李思琦/文发布时间:2020-01-02已浏览:373

近日,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团市委联合举办常州市首届大学生农产品包装设计大赛成果发布会在武进体育馆成功举行艺术学院顾峰豪、刘婕、朱睿老师指导,于佩同学设计的作品《林中仙毫》,刘婕老师指导,周晶晶、张荣晴、赵飞燕同学设计的作品《奶奶的萝卜汁》,邢玉翠、顾峰豪老师指导,张梦、朱娴、季容慧同学设计的作品《虾里虾外》获得优秀奖,邢玉翠、顾峰豪、刘婕、朱睿4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常州大学团委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我校师生积极参赛,邢玉翠、顾峰豪、刘婕、朱睿四位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全方位、无间断的指导,共推荐六十余件作品参赛,师生所展现出的扎实的专业技能、独特的设计理念使得参赛作品脱颖而出,获得评委老师的认可与赞扬,充分展现了常大学子的风采。

于佩同学在备赛过程中体会到了理论知识与实践创新之间的距离,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专业竞赛这一平台提高自身的实践应用能力;周晶晶、张荣晴、赵飞燕团队认为在本次比赛中,看到了来自其他高校的优秀参赛作品,吸收了新颖的创作理念,为提升自身的专业意识和专业思维大有益处;张梦、朱娴、季容慧团队表示,团队参赛的乐趣就在于成员们能够集思广益,感受思维的碰撞,希望未来能够通过头脑风暴、学习论坛等形式加强同学们的交流分享,实现共同进步。

本次大赛由市供销合作总社、团市委联合举办,以生态、绿色、崇尚自然”为主题,倡导环保、实用、特色、文化设计理念,旨在充分发挥常州市农产品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农产品文化内涵,扩大常州市“旅游明星城市”品牌影响力同时鼓励大学生深入社会开展实践调研,充分发挥创新设计能力。在校团委指导下,艺术学院精心指导、积极参赛,充分利用竞赛平台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大赛在鼓励支持原创设计的同时也十分注重成果转化,目前已有《常州有礼》《茶携》《恋桃派》三件设计作品分别被常州常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常州凌家塘商贸有限公司、武进区前黄镇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吸收采纳用于相关优质农产品包装,即将与广大消费者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