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继续教育  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是指利用文字、图形、色彩等视觉符号来传递各种信息的设计,简称为视觉设计。在设计学科中,其内容主要涉及字体设计、标志设计、插画设计、版式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品牌形象设计、摄影摄像、网页设计等领域。

培养目标

通过视觉传达的专业教学,使学生牢固掌握平面设计以及视觉传达的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拓展学生的专业知识面。同时注重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之能更好地适应社会对视觉传达的需要。本专业培养能系统掌握平面设计及视觉传达设计艺术理论,并运用相关知识进行实践操作设计的设计人员,能在设计公司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视觉传达设计专门人才。

课程体系

课程类别

序号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学分

毕业要求

取得学
位要求



1

00015

英语(二

14

60

60

2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

60

 

3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4

60

 

4

29615

艺术设计史

3

60

 





5

28682

设计基础实践

5

60

 

6

28982

计算机辅助设计二(实践

4

60

 

7

28802

印刷工艺

4

60

 

8

00713

字体设计(实践)

4

60

70

9

28912

版式设计(实践

4

60

 

10

29644

装帧设计(实践

5

60

70

11

28501

广告设计(实践

5

60

70

12

28905

CI设计(实践

4

60

 

13

00711

展示设计实践

4

60

 

14

28748

网页设计实践

5

60

 

15

28683

毕业设计(实践

8

60

 

16

55416

毕业考察与论文

0

≥合格

≥良好

总计

 

 

 

75

 

 

注:1.★学位课程

 

毕业生可拓展空间:

常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自考助学专业实行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和考试管理相结合,学生需参加常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的教学班系统学习。相比于社会自考,由于助学专业考生在主考学校接受系统的教学,考试通过率普遍高于社会自考的通过率。学生参加每年1月和6月底7月初组织的自学考试(部分统考课程4月和10月考试)。学生修完规定课程并经考试合格,可获得教育部统一印制,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常州大学副署的毕业证书。毕业证书可以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认证,并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世界许多国家认可。本科文凭获得者,学位英语和学位课程符合常州大学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条件的,可授予常州大学相关学科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