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招生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继续教育招生

常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23年自考助学招生简章


美术与设计学院简介

美术与设计学院位于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学院下设六系:开设了美术学(油画方向、中国画方向)、产品设计、视觉传达、数字媒体、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方向)、园林等八个本科专业方向以及艺术设计和美术学硕士点两个。

全院有教职员工97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21人,讲师48人。教师队伍中具有硕士及博士以上学历者占专任教师的100% ,学院目前在校学生1907人,其中本科生1565人,研究生342人。

学院基础设施齐全,办学条件优良。学院设有艺术实验中心(下设模型制作实验室、摄影实验室、陶艺实验室、视觉传达实验室、环境艺术实验室和园林实验室等)和各教授、博士工作室。全院有国内外期刊杂志58种,书籍约0.8万册。

学院自考助学的孙刘阳、汤佳豪2位同学考上常州大学的研究生。


学生风采


2023自学考试助学专业招生计划

教学形式及基本学制:

专业代号

专业名称

招生对象

教学形式

学制

计划数

C21305020

视觉传达设计

专科起点

脱产

2年

70

注:

1. 本科段专业即专科起点升本科专业,教学形式为脱产,学习时间两年。

2. 颁发证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符合常州大学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相应学科学士学位证书。

3. 学院位于西太湖校区,不提供住宿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

通过视觉传达的专业教学,使学生牢固掌握平面设计以及视觉传达的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拓展学生的专业知识面。同时注重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之能更好地适应社会对视觉传达的需要。本专业培养能系统掌握平面设计及视觉传达设计艺术理论,并运用相关知识进行实践操作设计的设计人员,能在设计公司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视觉传达设计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本科段: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英语(二)、艺术设计史、设计基础(实践)、字体设计(实践)、印刷工艺(实践)、版式设计(实践)、展示设计(实践)、装帧设计(实践)、广告设计(实践)、CI设计(实践)、网页设计(实践)等。

其中学位课程:英语(二)、字体设计(实践)、装帧设计(实践)、广告设计(实践)、毕业考察与论文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课程体系:

课程类别

序号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学分

毕业要求



1

00015

英语(二)

14

≥60

2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

≥60

3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4

≥60

4

29615

艺术设计史

3

≥60





5

28682

设计基础(实践)

5

≥60

6

28982

计算机辅助设计二(实践)

4

≥60

7

28802

印刷工艺

4

≥60

8

00713

字体设计(实践)

4

≥60

9

28912

版式设计(实践)

4

≥60

10

29644

装帧设计(实践)

5

≥60

11

28501

广告设计(实践)

5

≥60

12

28905

CI设计(实践)

4

≥60

13

00711

展示设计(实践)

4

≥60

14

28748

网页设计(实践)

5

≥60

15

28683

毕业设计(实践)

8

≥60

16

55416

毕业考察与论文

0

≥合格

总计

 

 

 

75

 

注:★学位课要达到学校学位要求才能取得学位证书


毕业生可拓展空间:

常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自考助学专业实行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和考试管理相结合,学生需参加常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的教学班系统学习。相比于社会自考,由于助学专业考生在主考学校接受系统的教学,考试通过率普遍高于社会自考的通过率。常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自考助学班学习的学生参加每年1月和6月底7月初组织的自学考试(部分统考课程4月和10月考试)。学生修完规定课程并经考试合格,可获得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制,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常州大学副署的毕业证书。毕业证书可以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认证,并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世界许多国家认可。本科文凭获得者,学位英语和学位课程符合常州大学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条件的,可授予常州大学相关学科学士学位。

报考条件和毕业要求:

1.热爱祖国,拥护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的公民,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上不受职业限制,均可报名参加学习。

2.应、往届专科毕业生均可报本科专业。学制为两年,学生完成全部本科段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课程和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设计),颁发本科毕业证书。

3.符合以上条件者均免试入学,在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后即取得考籍。

4.学生入学注册后,学校按照报考专业考试计划,组织课堂教学。成绩全部合格者,方能申请毕业。

学位授予要求:

取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的学生,符合学士学位条件者,可申请授予常州大学学士学位。具体条件为:

1. 遵守法律,遵守校规校纪,品行端正

2.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位外语成绩达60分及以上(含),或全国大学英语四级(CET4)考试成绩425分及以上(含),或通过全国英语等级考试3级(简称PETS-3)。

3.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段课程成绩全部合格;学位课程考试平均成绩在70分以上(含)。

4.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受理学位申请、不授予学士学位:

1)受学校记过以上处分者;

2)考试作弊者


毕业证书样张

学位证书样张


收费标准及报名方式:

(一)收费标准:

按省财政厅、省物价局、省教育厅规定收取,学费4800元/年;如有变动以当年物价部门规定为准。

(二)报名方式:

1.扫码填写在线报名表后QQ(群号在填写完成后显示)。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730,招满为止。入学时间:20239月初。

3.专业咨询及报名电话:

电话:13775118643(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