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发布  竞赛资讯

关于举办2024年第12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常州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各学生班级: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定,教育厅发文立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对接联合国国际赛的国家级大学生竞赛。大赛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11届,是高校积极参与的重要竞赛之一。每年有1800多所高校参赛,近93%985、一流大学和近95%的知名设计院校参赛。比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创新创业”四个赛道,内容有乡村设计、可持续设计、元宇宙+设计、未来设计、国潮·非遗设计AIGC、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与视频设计、交互设计、人居环境与规划设计、工业产品设计、时尚设计、虚拟IP及表情包设计、数字绘画、数字摄影、数字音乐等。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倡导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设计,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设计,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拓宽国际视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及联合国机构的称赞。

该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之一。根据2024年第12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的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常州大学校内选拔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构

 

1.活动主办方: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2.活动承办方:美术与设计学院

 

  二、参考内容

 

12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详情可登录官网查询了解。www.ncda.org.cn

 

  三、参赛对象

 

1.学生组:含在校及五年内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专科以及进修生等。

 

2.教师组:含高校聘任的行业导师、兼职教师等。


  四、参赛流程

 

1.按照竞赛官网流程提交:http://www.ncda.org.cn/dsjs/tjgg/

 

2.投稿截止时间:系统于202421日开始投稿,2024620日截稿,部分赛项提前截稿

 

3.常州大学教师、学生提交作品的参赛ID号为:N1232009G1

 

 

  五、校内选拔赛规则

 

  按照第12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规则及要求,进行选拔。

 

  六、校内选拔赛奖项设置

 

  择优评选出一、二、三等级奖若干项。

 

  七、如有疑问,请与竞赛组委会联系

 

  蔡老师  手机、微信:13817222973

        邮箱:caiyc@ncd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