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创作研究  研创成果

我校学生在江苏省首届“丹青妙笔绘田园乡村”活动中斩获佳绩

图/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775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部署要求,激发大学生投身乡村建设行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省文联联合举办的首届“丹青妙笔绘田园乡村”活动于近日完成审评,我院由王驰老师指导,19级硕士研究生张骏如的作品《沃土》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由李秀霞老师指导,20级硕士研究生管王卿作品《盛夏黄昏》获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百日绘百村百画颂百年”,以期用青春之笔为建党100周年添彩增色。作品征集历时百日,共收到百所高校在校生的近2300幅(组)作品。经过专家初评、网络投票、专家复评、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共评审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25项、优秀奖34项。

张骏如作品《沃土》取景于溧阳市礼诗圩自然村八字桥附近,描绘了当地村民朝培夕溉简单纯粹而又美好的生活场景。她表示,通过此次写生创作,切实感受到了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礼诗圩的魅力,也在心里的沃土默默种下了一颗为建设美丽新农村努力的种子。

本次活动获奖作品于1215日至1219日在江苏省美术馆新馆展出,作品集《江苏·2021 丹青妙笔绘田园乡村》也将同步推出。


一等奖 19研艺术设计 张骏如 《沃土》

优秀奖 20研艺术设计 管王卿 《盛夏黄昏》

张骏如取景作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