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面对面(十七)讲座——《跨维融合赋能艺术和设计的创新性》

高健 文/摄发布时间:2023-12-11已浏览:10

美术与设计学院于2023年12月7日晚上7点于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行楼121报告厅举办了名家面对面第17期讲座,澳门大学全职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艺术设计中心主任、曹光彪书院副院长,美国哥伦比亚密苏里大学终身教授梁蓝波教授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参加此次讲座活动的有常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黄海波、副院长贾韬、研究生辅导员张雅文以及学院100多名研究生,讲座由副院长贾韬主持。

讲座中,梁蓝波教授分别从书法、水墨、油画、摄影、装置、数字艺术、水墨影像、多媒体舞蹈展演等多个领域,阐述融贯中西、跨维交融以及艺术家的综合素养给艺术、设计和传媒带来的创新机遇与可能性。讲述了在多元交融的背景下,未来艺术与形势的重要性,结合已发表的艺术创作作品和案例进行讲解,梁蓝波教授分析了为什么书法在中国文化占据重要地位以及如何融合中西方文化开辟中国自己的艺术道路。梁蓝波教授通过层层推进的方式进行作品呈现,深化了对艺术创作过程和思维开拓的认识。

此次讲座观点鲜明,内容充实,案例详确,对于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中西方文化,提升艺术创作思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