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学旁听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美术与设计学院 高婧 文/摄发布时间:2023-11-25已浏览:84

11月23日上午9:30,校党委副书记黄海燕,校宣传部副部长包海霞在立行楼401会议室巡学旁听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安宁主持本次学习会。


与会人员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徐守坤在中国共产党常州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上题为《牢记嘱托走在前 感恩奋进做示范 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新篇章》的报告,同时结合学院年度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和分管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安宁领学了徐守坤书记所作的《牢记嘱托走在前感恩奋进做示范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新篇章》的工作报告,结合学院实际就报告中的“一大引领”“四大策略”“九大行动”以及“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校党代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重要任务,在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中,学院要以丰富的形式,全面、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要对标对表大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提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抓好落实。院长黄海波表示,学院要紧盯学校“特色文科”发展思路,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多方位发力,推动学院持续快速发展、提升社会影响力。副书记宗彩娥表示,学院要积极响应“铸魂育人”行动,坚持思政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进落实好学生的学习规划、就业帮扶、升学辅导等举措,夯实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副院长贾韬表示,学院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思政育人长效机制,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构建优势带动、特色彰显、多元发展、交融并存的艺术学科发展体系,争取取得更为丰硕的实践创新成果。视传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廖丰丰表示,教工党支部要在教书育人、科技创新中挑重担、打头阵,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实的战斗堡垒,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起到表率作用。环设系教师徐艳华表示,作为一名专业老师,我们要扎根在教育教学一线,在课程思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


黄海燕表示美术与设计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内涵建设、专业建设、社会服务上取得一系列新突破,对本次学习研讨效果给予肯定。她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和宝贵经验,客观分析了新时期学校面临的制约因素和发展形势,明确了常大未来五年建设的发展定位和战略目标。她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结合学校未来的奋斗目标、战略部署和主要任务做到提前谋划,科学布局;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旗帜鲜明地支持配合巡察监督,诚恳虚心地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通过巡察整改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学院办学特色,用艺术讲好学院故事,努力提升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行业影响力,积极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