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面对面(二)讲座——“小,中,大,超大——设计的张力”

蒲茜 文/摄发布时间:2023-05-31已浏览:97

为了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拓展学生的设计思维,2023年5月30日上午,常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环设系特邀澳大利亚PLUS建筑事务所创始人兼总裁、澳洲建筑师协会常务理事、墨尔本大学客座教授伊恩·布里格斯(Ian Briggs)先生,开展“小,中,大,超大——设计的张力”主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安宁、副院长李秀霞、贾韬环设系专业负责人王堞凡、系主任石运达及环设系师生代表共同参加。讲座开始前,安宁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布里格斯的相关履历。


演讲的主旨为关于不同尺度建筑设计的方法与表现力。布里格斯首先介绍了PLUS建筑事务所的发展历程、项目建设、集团规划等,而后例举了公司丰富的项目案例,这些案例包含整体规划、建筑设计、室内设计等,涉及住宅公寓、体育娱乐、酒店办公、商业综合、医疗康养、交通、城市规划等多个领域。他强调在整个设计过程中,需要用心倾听、把握愿景、乐于协作并执行严谨,确保将项目艺术价值、商业价值、社区价值最大化。


讲座结束后,学院师生反响热烈,积极提问,与布里格斯开展了互动交流。贾作总结发言,并衷心感谢布里格斯的到访。此次活动提升了学生对于专业学习的兴趣,让学生直观地感受到环境设计项目的魅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