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面对面(一)——李方明教授油画人物示范课》

刘颖 图/文发布时间:2023-05-16已浏览:236

  为了落实新课程理念,构建高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优化教育资源,更好的发挥示范课程在教育教学中的引领作用。5月9日,常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组织了名为“李方明油画人物示范课”的教学与教研活动,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黄海波,美术系专业负责人王驰及部分美术系老师与美术系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邀请到的专家李方明先生,为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1991 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创作研修五届班。历任江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美术系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会员,安徽油画当代艺术院副院长,宁波大学客座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指导教授。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1.专题讲座:《创作与写生》,2.李方明老师现场写生示范。


讲座开始前,常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黄海波致欢迎词,介绍了常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的专业特色与发展概况,介绍了李方明教授的艺术履历与艺术成果并对此次示范课表示热烈的祝贺。


上午9点,讲座正式开始。李方明教授就“绘画性”与“当代性”两个问题,分享了自己从艺和从教30多年以来的写生创作经验,并就同学们在绘画实践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讲解,同学们收获良多。


下午两点,李方明教授进行油画人物写生示范,并在示范的过程中为同学们进行讲解,最后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教师示范课对于学生的成长和学习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使学生能够更加直观的提高绘画实践能力。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