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徐子茗诗集《来日方长》正式出版

文/王维琳发布时间:2023-01-11已浏览:274

近日,常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徐子茗诗集《来日方长》由南方出版社正式出版。这是一本闪着人性本真,洋溢青春炫彩的少女诗作,由著名诗人雪鹰作序,诗坛名家胡弦、刘斌、杨四平、汪剑钊、育邦、宫白云联袂推荐。

徐子茗,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现任常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园林201班团支书。曾多次获得常州大学年度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学校文学类单项奖学金,有文学作品在《星星》《扬子江诗刊》等刊物上发表,2022年获中国诗人年度新诗后浪创作潜力奖等多个奖项。徐子茗曾这样介绍她的写作,“从16岁到19岁,我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本诗集。”《来日方长》中洋溢着热烈真挚的青春气息,充斥着内心成长的青春历程,翻涌着不可忽视的青春力量。从青涩到渐趋成熟,她的笔下是日常经历的事物,却显示出真情的诗意、内心的追求。人向往的成长之路是自由与清风、鲜花与皓月、诗意与远方。在观察与捕捉中,沉潜与历练中,她找到了星星为自己亮起的路。

徐子茗诗集《来日方长》的出版不仅仅展现了一个年轻诗人探寻诗意的葳蕤,也显示了诗坛涌动着的青春力量,新生代诗人为当代诗歌发展开拓新的疆域。期待徐子茗未来在诗途留下一步又一步脚印,也愿有更多常大学子在自己的路途上熠熠生辉。(通讯员/王维琳 审核/安宁)

常大美院学子大学生诗人徐子

徐子茗集《来日方》正式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