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行政管理人员写作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图/文 高婧发布时间:2022-12-20已浏览:271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公文写作水平,增强行政管理能力,1219下午2点美术与设计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开展全院行政管理人员写作能力专项培训,邀请到学校团委副书记、原常州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田轶作《公文写作专项培训》专题讲座,学院全体行政管理人员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由党委书记宗彩娥主持

田轶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不同应用背景下的领导讲话稿、请示、报告、通知、函等常用文体的写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通过一系列实例剖析了公文写作中常见的问题及对策。内容丰富深刻,解读精辟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他强调,“理论政策水平+实践工作经验+文字驾驭能力=好的文章”,公文写作要坚持多看、多悟、多练、多改,才能提升公文写作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行政管理人员获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要持续强化公文写作知识储备,在日常工作不断积累,学以致用,全面提高自己的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学院的办文水平,用脚踏实地的干劲推动学院快速发展,形成全院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