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视觉文化产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11-09已浏览:581

机构介绍

常州大学视觉文化产业研究院是在20141经常州大学主管部门正式成立的集视觉艺术研究、地方文化研究、民间艺术研究文创设计研究、教育为一体的校级学术研究科研机构,隶属于常州大学常州大学视觉文化产业研究院自成立之初,即在国内有所针对性的开展多次相关学术活动和实践项目

研究院与国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委员会、中国广告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等有着紧密的联系,跟学界和界的知名专家、精英学者有着良好的沟通,并与社会各界致力于当代视觉文化产业建设的社团、企业、院校有着深度合作关系。在未来的发展中,研究院将担负起传承和发展文化产业的使命,引领视觉文化产业艺术向完备、有机、健康、多元发展,确立江苏当代视觉艺术产业在多元文化格局中的学术形象,展现其不可替代的文化价值。

学术定位

常州大学视觉文化产业研究院的学术定位为:以权威学术能力为依托大力支持地方文化建设,体现地方高校的责任,引领地方文化旅游艺术概念,构筑地方文化建设发展的学术平台,立足常州站稳江苏,放眼全国,秉承多元文化角度的设计,构建能体现地方文化和当代审美需求的价值评判体系。常州大学视觉文化产业研究院以推进地方文化产业发展为己任,尤其注重弘扬和发展地方文化旅游视觉艺术,并逐渐将文化旅游视觉艺术提升到更高的精神文化层面,并强调落地实施

研究方向

常州大学视觉文化产业研究院,人员构成为北上广等高等兄弟院校教授及业界大咖联合组成。常州大学视觉文化产业研究院,分三个方面开展业务。第一个方面学术研究编写制定纲领性文件。给地方文化发展和诸多协会提出建设性方案。第二个方面教学考察全国各地并给出能对同学们的艺术生涯和艺术研究提供的有积极影响的考察地。第三部分是文化产业项目,通过展览、赛事和交流活动来展示和传播地方文化旅游视觉艺术,其目的在于推广地方文化打造城市IP为城市的文化发展助力

机构负责人

钟砚涛 教授

常州大学视觉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委员会理事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员

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国内诸多知名赛事 评委

主持教育部课题一项,江苏艺术基金一项,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课题一项;参与国社科课题一项,教育部课题两项,省级课题三项;出版专著两部,副主编及参编多部;在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及作品数十余篇。多次受邀参加政府、高校及协会主办的地方发展研讨、论坛并发表个人学术观点。

研究结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