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园林文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11-09已浏览:525

州大学园林文化研究院成立2017年,是以常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农学一级学科园林专业为依托成立的研究机构。由常州大学与常州市城市管理局共建,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研究院本着“立足常州,面向江苏,服务全国”的宗旨,集高校教学科研研究与基地实践操作于一体,围绕建设“生态园林、文化园林、智慧园林、幸福园林”的总方向,坚持深入挖掘地方园林内涵,深刻把握园林特质,由小见大,以点带面,讲好园的文化、人的文化和行业文化,立足于地方园林的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培育有文化、有情怀、懂技术、会管理的新型园林复合型人才。为常州大学开展现场教学和公益性活动提供各方面的保障和服务,共同探索人才培养、人才合作交流的新模式。

研究院现有研究人员10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5人,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5人。近五年来主要以城市文旅融合、古典园林文化传承、美丽乡村建设宜居环境实践为方向进行相关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开展,完成市厅级以上项目50余学生在国内外竞赛中获奖10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