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画’常大,献礼建校44周年”手绘校园艺术作品展

贾韬、黄海波/文发布时间:2022-05-08已浏览:963

春暖花开会有时,校庆时节又逢君。今年迎来了不一样的校庆日,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于2022年5月10日至5月20日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云”展览——“‘画’常大,献礼建校44周年”手绘校园艺术作品展。

此次“‘画’常大,献礼建校44周年”手绘校园艺术作品展, 共收到386幅学生作品,经专家初评和复评共评审出,一等奖2幅,二等奖3幅,三等奖5幅,优秀奖10幅。线上展览共展出特邀教师作品10幅,学生作品20幅。臻选的优秀作品中涵盖了素描、水彩、油画、国画、书法、雕塑品等多种艺术形式,主题鲜明,构思新颖,精彩纷呈,真正做到了以画之名,争奇斗艳。依托“油画”、“雕塑”、“陶艺”专业课程和“油画”、“中国画”的专业考察课,将“爱校情怀”、“疫情下的常大”、“校园标志性建筑”、“校园风景”融入独特的视角,通过学生们的专业画笔、对专业的深度思考和对学校忱挚的热爱,定格于画板上,用色彩与线条交汇勾勒出心目中的常大,带领着我们再一次感受了常大的魅力,让常大美丽风景从我们的眼中抵达到我们的心中。

举办此次展览一方面是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们学院发展的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兄弟学院和社会各界的教学成果和美育教育的阶段性汇报,同时也展现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对学校的真挚感情和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虽然疫情阻挡了常大校友重回母校的脚步,但这次展览突破了时空的界限,为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在云端架起了一座畅通无阻的艺术之桥。

诚挚欢迎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朋友线上观展!

线上展览地址:http://art.cczu.edu.cn/2022/0508/c13916a289088/page.htm


学生组一等奖

油画《启航》 美术191 高欣


油画 《新时代-蓬勃西太湖》 20研艺术设计 张诗曼



学生组二等奖

陶艺《寻“常”》 产设181 彭欢


油画《盼望》 美术191 张海琨


油画《坚韧》 美术191 赵仁安


学生组三等奖

油画 《教室一角》 美术191 公煜柔


油画 《白云往事》 美术191 黄震


陶艺 《春意》 美术192 陈力芝 陶敏敏 刘天娇


水彩画 《心随我动》 美术201 张宇琼


雕塑《我爱常大》 室内202 韩荪怡


教师作品

国画《白云记忆》 李宪锋


油画《青春》 黄海波


油画《办公室里的植物》 王驰


国画《和风清远鱼龙舞》 刘德龙


书法《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的指示》 贾韬


国画《闲暇》 刘颖


雕塑《常大欢迎您》 周新翔


油画《白衣天使》 陈霈


陶艺《成长》 许菁


国画《常梦》(两幅) 朱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