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8月31日:百年风华“君匋”第二届全国书籍装帧艺术展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8已浏览:59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钱君匋先生的艺术道路与这一辉煌历史时期紧密相连。书籍装帧艺术当随时代,此次展览旨在梳理传统、展望未来,为书籍装帧艺术的发展提供实践探索和理论支持。展览分为三个板块:一、面向全社会征集书籍装帧艺术作品;二、书籍装帧艺术邀请展;三、书籍装帧艺术专题研究展。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委会、海宁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海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执行承办:钱君匋艺术研究馆

支持单位: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第五工作室、广州美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湖南美术出版社

二、展览组委会

主  任:田忠利、曹毅、沈勤丽

副主任:张森、柴伟梁

委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杨建忠、肖勇、张彤、张瑄、武将、赵健、莫永强、夏小奇、黄啸、曹娅妮、彭伟哲、谭坦

办公室主任:武将、莫永强

办公室副主任:张瑄

三、评选委员会: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在评委库中抽选专家组成。

四、展览日期:2021年10月20日至11月20日

五、展览地点:钱君匋艺术研究馆

六、展览规模:本次展览展出作品200件。

七、参展要求

1.书籍装帧艺术作品不限定是否出版,出版物、手工书、设计探索作品均可投稿。

2.送展作者需投递电子文件:

a.提供书籍作品实物拍摄图片10幅,包括封面、封底、书脊各1幅及内页7幅。作品图片背景在黑、白、灰3种颜色中任选其一。

b.文件名称:书名+图片表达书籍内容名称(如:封面、封底等)。

c.文件格式:jpeg(或jpg),尺寸不小于A4,分辨率300dpi,存储品质12(最佳)。

d.作品说明:书籍内容简介、开本(详细尺寸,单位毫米)、厚度、页数、字体、图像来源、封面及内文材质、印刷工艺。(填写于报名表中,见附件下载)

e.上述内容以作者名为文件夹名建立一个文件夹并压缩为ZIP格式,于2021年8月31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juntaobei@163.com

3.作品评选结果在中国美术家协会网站公布。入选作者接到通知后邮寄书籍原件(附身份证复印件)参展。原作寄送请用硬质包装并上保险,通过正规物流公司邮寄,防止邮寄中破损遗失。原作收件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西山路493号钱君匋艺术研究馆,邮编:314400,收件人:温大鹏、陈玲,座机:0573-87130196,电话:13575322344、13706591839。外包装请注明:“君匋”第二届全国书籍装帧艺术展。

4.送展作品一律为作者原创作品,严禁使用高仿、抄袭他人、复制自己作品参展。否则造成任何法律纠纷或责任,作者自负,并在中国美协网站进行公告,取消其参展资格。中国美协现已启动评选识别排重系统,与历次展览参展作品进行排查,凡重复的作品一律取消参展资格。

八、作者待遇

1.每位参展作者获赠画册1本。

2.组委会向参展作者颁发证书。

3.参展作品原则上展后一个月内退件。

九、主办单位对参展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权。

十、凡送作品参评、参展作者,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征稿通知的各项规定。展览信息可登录中国美术家协会网站(www.caanet.org.cn)查看。

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