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设计作品入选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

文/朱睿 图/张春明发布时间:2021-01-11已浏览:1086

近日,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选结果公布,我院教师张春明设计的作品《生命探测仪设计》入选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由工信部主办,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经中央批准设立的国家政府奖项。本届江苏省共入选43项,本作品是省内唯一高校单位获奖入选。


入选证书

2020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展览在山东烟台举行,旨在表彰具有引领性、前瞻性设计创新的项目及单位,展示我国工业设计优秀成果,营造工业设计良好发展氛围,推动制造强国建设。本届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共有2411件优秀作品和创新成果参与角逐,覆盖交通工具、机械装备、电子信息、智能终端等14个行业和领域。

生命探测仪设计效果图

本设计为生命探测仪,结合生命探测热像仪和声波生命探测仪的功能,视觉与声波双重搜救提高了搜救过程的速度与准确性,在分秒必争的营救工作中,可以帮助搜救人员安全地发现仍然存活的遇险者,减少人们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使用方式为头盔佩戴,克服常规手持式探测仪的缺点,一方面使双手更加自由,另一方面在搜救过程中保证了搜救人员的头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