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驰教授入选2020江苏省优秀美术家系列展

图/王驰 文/王驰、于倩、朱睿发布时间:2021-01-05已浏览:692

12月31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实施的2020江苏省优秀美术家系列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我校副校长黄海燕,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宪锋,副院长黄海波等出席了此次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江苏省优秀美术家系列展创办于2016年,旨在展示新时代的艺术精品,推出新时代的美术人才,促进全省艺术创作繁荣发展、助推文艺精品创作高地建设。江苏省优秀美术家系列展已成功举办三批,影响深远,效应显著,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成为江苏文化艺术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前三批共有22名美术家入选,他们在全国展览中曾获得重要奖项,拥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是江苏艺术创作的领军人物,我校王驰教授入选该项重要展览,此次入选是我校教师首次入选该项重要展览

2020年江苏省优秀美术家系列展具有几个“最”:参展美术家数量为历年最多——共有姜永安、陈世宁、李双阳、朱建辉、王国斌、徐诚一、安玉民、王驰、陈危冰9位美术家入选;分布单位地区最广——分别来自江苏专业创作单位和艺术院校等;涵盖艺术门类最为丰富,包括中国画、油画、书法、版画、雕塑、水彩水粉等多种艺术门类。

王驰教授认为绘画创作应当担负起一定的社会责任,以体现人类社会性、关切社会价值的思想情感作为其普世价值观,要坚持纯净健康的艺术之道。无论创作者个体心灵有怎样的物象感受或生活体验,只有当它们与社会意识和社会价值保持统一时才具有对这个社会而言的实在价值,其艺术的表现才具有意义。将秉承艺术创作为人民群众服务这一宗旨,继续关注人生、关注生活、关注现实,真实客观地表现社会现实,赞美自然,歌颂劳动,深刻而全面地展现现实生活。

黄海燕副校长出席并参观展览

《沉甸甸的糯稻》(布面油彩)

《厚土》(纸本水彩)

《收获》(布面油彩)

《静静的时光》(布面油彩)

上课铃声响起》(纸本水彩)

小村庄》(纸本油彩)

《深秋的风景》(纸本粉彩)

十月》(纸本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