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座谈会

图/文 钊萍发布时间:2020-12-25已浏览:507

12月18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艺术1号楼318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座谈会。会议由教学院长李秀霞主持,环境设计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李秀霞围绕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出的“课程思政建设要在全国所有高校、所有学科专业全面推进”的要求,强调教师们在教学过程中要寓价值观引导于艺术专业课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专业课教学是课程思政的最主要依托,各专业课要找到自己的特点干出特色,深度挖掘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综合运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特别是深入挖掘第二课堂的思政教育元素,开展多种形式的艺术活动、社会实践等,探索艺术类课程思政建设方法和途径。

座谈会上,各位老师踊跃发言,对课程思政建设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讨论了在环境设计专业课中将中国传统优秀文化融入到教学过程中,通过课堂教学、艺术展览展示、参加艺术竞赛、设计项目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