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西太湖校区宿舍架空层改造设计大赛

刘樊发布时间:2020-12-22已浏览:621

1221日下午,由西太湖校区管理委员会、教务处主办,我院承办的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宿舍架空层改造设计大赛,在白云校区1号楼406进行评审。

经过前期动员召集,共有23支队伍参与本次大赛。参赛队伍通过实地考察、社会调研、设计讨论、建模制作到作品呈现,历时近一个月的时间。有简约的现代风格、有复古的工业风格也有传统的中式风格;有静谧独立的学习空间、有动静结合的共享空间也有功能齐全的设备空间。参赛同学的作品展示出特色各异、高水准、高质量、可落地的专业素养,也为解决西太湖校区目前学习场所不足,提高公寓育人环境和完善空间功能等方面,提供了多重解决方案。

专家评审围绕作品的完善情况、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能力、创新与成效、综合表达能力和可实施性5个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仔细深入的分析与评审。最终“白云的云队”获得一等奖、“师傅说的队”、“书笺小驿”获得二等奖、“常修游息思维角”、“勤学雅舍”、“思常自修室”获得三等奖。

西太湖校区宿舍架空层改造设计大赛的举办,不仅展示了我院学子的艺术设计能力,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西太湖校区的热爱和向往,也期待同学们的设计作品能落地实现,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加充足、舒适、便捷的学习生活场所。


专家现场评审

一等奖作品(1)

一等奖作品(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