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暨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高婧发布时间:2020-12-03已浏览:501

2020年11月26日下午,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白云校区艺术1号楼318会议室举行了主题党课暨党支部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睿同志主持。

会议中党支部书记朱睿老师首先介绍了新加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让党支部中的党员同志们得以相互认识和了解,接着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党课,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为全国上下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会议中,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重要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了解到“两个百年”“两个大局”“两个深刻认识”等内容,明确了二〇三五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认识到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

在会议中,谈及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内容时,党支部书记朱睿老师鼓励在座党员同志们在专业领域,在组织活动等各个领域发展创新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团结起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而奋斗。会议最后介绍了本学期主要相关工作的安排,号召党员同志们集思广益关于党日主题活动的想法。此次党支部会议让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高了思想觉悟,增强了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奋力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