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 “敬奉香茗,古韵中华”主题素仰公开课

艺术学院 姚佳易/文发布时间:2020-06-08已浏览:142

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加深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67艺术学院团委邀请19级辅导员李磊通过腾讯会议做了题为《我们应该知道那天所喝的茶的知识》素仰公开课讲座,本次讲座为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系列课程之一。讲座由艺术学院团委朱睿主持,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期全体学员参与。

李磊从茶的历史出发,阐述了茶起源,介绍了茶的产地及六大茶类知识,着重讲述了陆羽的《茶经》、我国的十大名茶和茶道六君子。谈到制作过程,李磊表示绿茶和红茶的加工方式并不相同,并详细介绍了每种茶类的制作步骤最后讲述了品茶中的审评五要素以及茶艺表演中的技巧与要点。此次讲座为同学们展示了茶道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学生不仅会喝茶,更能懂茶。

学生通过对中国茶文化的学习,掌握了茶叶的种类、品质特点以及丰富的茶文化知识,扩充了学生对中国茶文化的知识面,弘扬了传统茶文化敬客、知礼、明志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