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艺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0已浏览:1127

根据《常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制定本工作细则。

   一、招生计划

     缺额详见调剂系统。

   二、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全国初试成绩A类地区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初试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第一志愿报考学习方式为全日制调剂至非全日制的考生需为在职定向。

   三、调剂程序

1. 调剂系统开通后,考生登录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2. 学院根据招生计划按照不低于11.2的比例,择优选择符合条件的考生并发放复试通知。

3.考生登录调剂系统接受复试通知并参加复试。

4.学院根据考生成绩向学校研究生院报送拟录取名单。

5.研究生院在调剂系统向拟录取的调剂生发送待录取通知。

6.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接受待录取。

   四、资格审查

52113点前,考生须按要求通过学校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上传资格审查材料电子版。具体材料按《常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规定要求提交,可另附学生个人作品集等个人成果。

学院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往届)、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进行严格审核,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按有关收费文件规定,考生需缴纳复试费80/人,已缴费者无需重复缴费。

考生学历(学籍)信息核验有问题的,应当在复试前完成学历(学籍)核验,并在资格审查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每个考生须通过面试系统签订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五、复试方式和时间

1. 复试方式

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硬件、软件及环境等要求详见《常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系统网址:考生登录地址为 https://bm.chsi.com.cn/ycms/stu/ ,详见附件系统操作手册。

2. 复试时间:52113:00

   六、复试内容

进入正式复试,首先须进行身份核验,请随身准备好身份证

   1.登录学信网复试平台;

   2.每位考生准备2分钟中文自我介绍;

   3.英语听说测试;

   4.专业知识问答;

      5.面试交流。

注:以上相关内容将作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全面考查的参考依据;考生必须保证介绍内容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七、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满分为200

构成:专业素质和能力150分;外语听说能力50分。

2.综合成绩=初试成绩/5*70%+复试成绩/2*30%

     八、拟录取原则

1.复试结束后,公布拟录取结果。复试合格的考生以综合成绩排名为主要依据,根据招生计划和本复试录取工作细则确定拟录取名单。

2.拟录取名单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讨论通过,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批,由研究生院统一对外公示。

、纪律要求

     1.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是本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负总责;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组长是本小组复试、考核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小组工作负责。

     2.切实加强对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监督,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认真制定科学、公正、规范的复试录取方案,加强对参与复试录取工作的各类人员的纪律教育,坚决抵制招生工作中的徇私舞弊等不正之风。

     3.对于违反招生纪律的单位和个人,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纪律处分,直至追究其法律责任,以维护招生工作的严肃性,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公平与公正。

我院设立监督热线 0519-86330903,信箱cysh@cczu.edu.cn

 附件1.考生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1).docx

附件2.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pdf


                                                                      常州大学艺术学院

      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