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附复试名单)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4已浏览:17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进一步规范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20]14号),江苏省相关文件精神及我校《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现将做好我院2020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和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复试考核,规范招录程序,深化信息公开,加强监督管理,严明招生纪律,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稳妥做好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不断提高生源质量。

二、复试方式及时间

我校在确保复试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充分考虑考生和教师的健康,原则上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网络复试平台为“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https://bm.chsi.com.cn/ycms/stu/(浏览器建议使用Chrome浏览器)。

复试时间为5月16日、17日(8:30开始)

三、录取原则

  1.按照考生录取总成绩(初试与复试成绩综合情况)和思想政治表现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各专业拟录取人数不得超过招生计划指标。  

2.复试总成绩200分:外语能力测试(满分50分)和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50分)。成绩低于120分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力加试科目成绩低于5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生录取总成绩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情况,对拟录取名单进行逐一审核,严格把关。

四、网络复试考试流程:

(一)考试前

  1.考生应根据《常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确保相关软硬件符合网络复试条件,反复检查电子设备网络并确保畅通,关闭任何有可能影响复试全过程的应用程序,合理操作,同时保持紧急联系手机通话畅通。

  2.考生登录网络复试学信网平台,缴费。按有关收费文件规定,考生需缴纳复试费80/人。未按时缴费的考生不予复试。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缴复试费不予退还。

 

  3. 考生登录网络复试学信网平台,上传面试材料。学院在组织考生复试前,指定专人对考生进行报考资格的审查。考生须将以下材料的扫描件按序整理成一个PDF文件,并命名为“报考专业+考号+姓名”,按规定的要求提交。未按规定提交材料,或故意隐瞒身份、违反相关规定,或提交虚假材料的,取消复试资格。如录取后发现,则取消入学资格或开除学籍。

1)考生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

2)考生初试《准考证》(可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

3)学历、学籍证书(往届毕业生毕业证,应届毕业生学生证)、学位证书。

4)现场确认时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需提供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现场确认时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如此时已经取得本科毕业证书,需交验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并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6)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加盖公章)、科研成果以及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相关材料。

7)填写完成的《考生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

8)学生个人作品集等个人成果。

(二)考试时

1.登录学信网复试平台;

2.每位考生准备2分钟中文自我介绍;

3.英语听说测试;

4.专业知识问答;

  5.面试交流。

同等学力考生先加试。

如考生确有特殊情况不具备网络远程复试条件,请及时联系报考学院13961163372(仅供网络复试紧急联络)或学校研招办0519-86330238。

五、时间安排

1. 5月13日,学院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复试工作会议。

2. 5月14日前,学院完成实施工作方案和组建复试工作小组和复试题库的命题工作。

3. 5月15日,完成复试工作培训及演练,熟悉复试平台及流程。

4. 5月16日、17日网络复试。面试次序复试平台随机安排,请务必保持联络方式畅通。

专家组复试地点:武进主教学楼W1309。

复试期间,按照复试工作要求,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规范使用网络复试平台进行复试,相关部门加强复试场所和平台的防疫措施、技术保障和工作巡查,确保复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5.5月19日前,完成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上报研究生院各专业接受调剂缺额。

  6.5月20日开始,学校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公布非全日制调剂缺额,对外接收调剂生,学院根据调剂系统报名情况组织复试。

  7.6月20日前,按照学校下达的分专业招生计划,保质保量完成招生指标,将复试建议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批,同时报送复试评分记录、考生复试情况记录表等纸质材料。6月下旬,学校公示经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定后的拟录取名单。

六、纪律要求

  1.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是本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负总责;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组长是本小组复试、考核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小组工作负责。

  2.切实加强对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监督,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认真制定科学、公正、规范的复试录取方案,加强对参与复试录取工作的各类人员的纪律教育,坚决抵制招生工作中的徇私舞弊等不正之风。

  3.对于违反招生纪律的单位和个人,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纪律处分,直至追究其法律责任,以维护招生工作的严肃性,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公平与公正。

  我院设立监督热线 0519-86330903,信箱cysh@cczu.edu.cn

     附件1、2020年常州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doc

 


艺术学院

                                                   20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