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开,常大等你回来——艺术学院龙吟合唱团用歌声战疫

艺术学院 李思琦 摄/文发布时间:2020-04-20已浏览:188

“好一朵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满园花开香也香不过它......”这是一首来自艺术学院龙吟合唱团的“云合唱”,旋律悠扬,满怀深情,师生们用优美的歌声致敬战“疫”英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没有指挥,没有彩排,合唱团成员在不同城市、用不同方式,完美诠释了这次高难度的表演。历时2个多月,整首作品从每个声部的划分、每个人的录制,到后期的修音和剪辑都经历了数次修改。在与赵一兆老师钢琴伴奏的配合下,龙吟合唱团的同学们用歌声带大家领略茉莉花的美,音乐的美充分表达出师生们用艺术弘扬正能量、为中国加油的使命与担当。

对于龙吟合唱团的学生们来说,这是一次特殊的挑战,每一段歌词、每一个音符,都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刻苦练习。合唱团成员高可欣感慨道,“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疫情也终将会被‘击败’,那时,我们必然再回常大!茉莉花开,常大等你回来!”这是一首有温度的合唱作品,合唱包含的团结、合作、希望的精神同我们在抗击疫情时体现出来的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齐心协力精神高度一致。相信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