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思想政治工作

艺术学院 尹毅/摄 李思琦/文发布时间:2020-04-20已浏览:274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通过腾讯会APP等线上平台,组织学生开展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教育、线上防疫知识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主题班会等活动努力做到关心不断线,教育不放松,服务不止步,指导不脱节。

各年级辅导员积极引导学生关注疫情情况,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向学生普及了“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询问了与会同学的身体健康、网络学习、所处社区疫情防控情况,针对疫情期间的线上课程学习也提出了要求,鼓励大家调整状态,以积极的心态投入线上课程学习,努力提高学习效率,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解答与指导。同时,嘱咐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学校的相关规定,认真完成每天健康情况打卡,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立即上报辅导员,不得隐瞒或谎报。

一系列线上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师生联系,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鼓舞了同学们“停课不停学”的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坚定信心、认真学习,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