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渡难关,与你艺起战疫情——艺术学院学子踊跃加入志愿者团队

艺术学院 李思琦/文发布时间:2020-04-01已浏览:169

  守土担当,同心协力,主动作为,共抗时疫。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艺术学院广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投身家乡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奉献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热血。

来自景观171班的蒋金成同学,受到奋战在一线的父亲的影响,自愿参加了宜兴市的防疫志愿工作,民警医生一起走访宜兴的各个小区检查春节前后从外地归来的疑似人员,并及时进行隔离控制在城市不同区域的卡口协助登记来往的车辆,发放通行证,限制外地车辆的进出。志愿服务使他感触良多,虽然这两天宜兴的气温一直在降,但是年轻人的爱国心不能冷在国家危难之际,我呼吁大家都可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居家隔离,不去公共场所,不聚集聚会,就是对自己负责,对国家负责


作为退役军人的产设181李立文同学,疫情爆发后即投入到一线,参加金坛市水东村劝返点防疫工作一个岗哨轮班三次,一次两至三人,时间长达八个小时在志愿服务期间,他感受到了疫情的严峻,更加深刻体会到了非常时期人民群众的团结与真情,在祖国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为自己能出一份力感到骄傲,同时我要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科研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每一个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与物资的人致以美好的祝愿。我们众志成城,必将取得这场战斗的胜利!中国加油!


环设183的张怡同学,跟随党员父亲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负责春江镇卡口执勤工作,她说我所在的卡口是我们这边唯一的出入口,每天进出车辆几千辆,我从早晨5点多开始值班6小时看着黑夜到天亮,我负责盘查车内人员身份信息和测量体温。每天早晨上下班的、运输物质的车辆很多,很忙碌,但我依旧觉得很有意义。病毒来势汹汹,希望春天的阳光能让这一场阴霾散去。希望大家无论在哪,都能安好。加油!热干面!加油!中国!


来自景观181的杨进军同学积极投身当地志愿服务工作,坚守雷山县东城第八网络城南社区卡点,测量体温、组织秩序慰问医护人员参加雷山县望丰乡公统村疫情助力复产复工的种植竹子志愿服务等活动他感慨道,这次在疾病一线做志愿者服务,让我心底认识到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会付出、学会奉献,学会担当


视觉162的吴怡婷同学被分在了苏州人流量最大卡口之一,横街步行街。正逢特殊时期,人心惶惶,百姓百心,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很大。有人无所畏惧,不戴口罩便径直闯入,有人消息落后,些许人拒不配合,但大多数人,理解他们的存在,肯定他们的价值。历经摧残,就要璀璨。纵使病毒狂妄,然心在人在国在,疫情终会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