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共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艺术学院 李思琦发布时间:2020-03-10已浏览:148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9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多种渠道共同收看了本次直播,形式多样、反响热烈。

本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由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主讲,他们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涌现的感人案例,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并鼓励大学生勇于承担历史使命,牢记历史责任。

课后,艺术学子积极参与线上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共同分享在此次思政课中的收获与启发用文字表达思政课中的切实感受,抒发对祖国早日战胜疫情的殷切希望和真挚祝福,充分彰显当代学子的家国情怀与青年担当。美术161团支书王雨潇观看视频后谈到,“这场疫情教会我们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不要沉浸于现在的安逸。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努力充实自己才能在危难时刻发挥自我价值。我们今后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更要坚定自信,相信面对任何困难,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都会带领我们克服困难冲破险境”。学生第二党支部陈莹谈到,“冯秀军老师讲的《战“疫”里的最美青春啊——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让我印象最深,曾经的标签少年变成了今天最勇敢的人,90后00后在疫情来临时,挺身而出,他们是我们的盖世英雄!疫情就像是一场大考,每个人都是答卷人,作为当代青年中的一份子,更应该自觉磨砺和践行我们心中的答案”。院自律中心副主任朱娴谈到,“青年就是我们在历史传承中的接棒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爱国就是最大的责任担当。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牢记责任与担当,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只能待在家中,保护好自己,储备能量,等待开学,学好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肩负起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是一次大考,更是一堂人生大课,激发着每一个人的思考和感悟。艺术学院将进一步挖掘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蕴含的精神力量、育人元素和生动素材,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倾力打造具备深刻思想内涵、富有现实教育意义的“思政大课”。